综合新闻

陈忠敏教授、黄河副研究员荣获上海市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浏览量:时间:2023-10-23


2023年10月,上海市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公布。现代语言学研究院副研究员黄河、特聘教授陈忠敏分别获得“学科学术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一等奖。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开展的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最高奖项,每两年开展一届评选。旨在鼓励哲学社会科学的前瞻性、创新性、基础性研究,进一步推动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本届设学术贡献奖、学术新锐奖、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和学科学术优秀成果奖等4个类别。其中,学科学术优秀成果奖用于表彰对哲学社会科学相关领域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有一定价值,对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有较大贡献的研究成果。


现代语言学研究院获上海市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名单             

      

作者

单位

成果名称

奖项类别

等级

陈忠敏

中文系

现代语言学研究院

音变产生的原因

学科学术优秀成果奖

论文类一等奖

黄河

现代语言学研究院

西北部吴语事物疑问代词的来源

论文类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