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现代语言学研究院青年教师桂韬荣获2023年度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帆奖

浏览量:时间:2023-11-09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云帆奖”获奖名单于2023 年7月揭晓。现代语言学研究院青年教师桂韬因其在预训练模型、信息抽取和鲁棒模型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以及突出的科研创新力,成功入选“璀璨明星”奖。

作为全球首个针对人工智能青年技术人才的奖项,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组委会于 2020 年特别设立“云帆奖”,致力于持续发掘人工智能开发者中的新生力量,持续激励 AI 技术的先行者、模范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该奖项分“璀璨明星”和“明日之星”两大类别。“璀璨明星”奖着重从同行评价、研发实绩、学术影响力、社区贡献等角度,评选出 35 岁以下的人工智能软硬件领域杰出技术人员。本年度WAIC·云帆奖共收到来自全球的近百份有效报名和提名,最终遴选出 10 位璀璨明星和 15 位明日之星,专业领域涵盖大模型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智能决策、系统架构、可信 AI 和数据安全等方面。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1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大会。作为国家有关部门和上海市共同打造的国际高端合作交流平台,大会始终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智能化的办会理念,已逐步成长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2023 年 WAIC·云帆奖璀璨明星得主

                                                                       (图片来自“机器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