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与活动

实验室活动

浏览量:时间:2023-04-14

●实验室参与举办研究生2022年暑期课程《言语与听觉科学》。《言语与听觉科学》是跨学科(语言学、心理学、脑科学、医学、计算机科学等)专业,培养语言习得及病理语言测试、鉴定、矫正、训练的语言矫正师(speech therapists)以及相应的研究人员。

●实验室成员参与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暑期班(FIST)课程《基于交叉学科的当代语言学导论》的教学。《基于交叉学科的当代语言学导论》是顺应当代语言学研究的潮流,跨学科讲授与语言有关的前沿知识和研究方法。

●实验室成员主持和参与复旦大学本科教学“神经语言学”学程系列课程。此学程系列课程涵盖与语言学有关的其他文理医工课程,将传统的语言学与理科、工科和医科结合,打通学科壁垒,拓宽了语言学研究的视野,让同学们从不同角度理解语言背后的神经机制。

●实验室纳入“登峰计划”的教学与实验展示,逐步扩展登峰计划实验环节的内容,扩展语言学基础学科。参与“开放大学中学实验室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数据库建设”项目,建立大学中学实验室共建共享实验室开放平台和创新人才成长数据库建设与应用平台。